ECFIT 組合商品說明

因應各種節日或是活動,
有時會推出福袋,將現有商品做一些組合,搭配行銷吸引消費者購買。
當每種組合都有不同的商品時,
使用匯入人工操作的客戶,單是將每種組合包裡的品項分別整理出來,就需要花上許多時間。
現在 ECFIT 提供「組合商品」的功能,
讓您只要建立一個組合商品(組長),把現在有的單一商品(組員),
填寫標明哪些商品要指定在一起,
未來在建立「訂單」的時候,
只要輸入組合品的條碼,系統就會自動幫您拆分囉!

組合商品之用途:
多種同類型商品組合銷售(例如:商品「巧克力組合包」中有「黑巧克力」及「白巧克力」)。
※範例中「巧克力組合包」裡的「組合品」需要事先建立好喔!


STEP 1 新建商品
(1)請先在選單中找到「商品」,點選右邊的「新建商品」。
※如果商品數量較多,也可以使用「匯入」喔!
(「匯入」裡面會有範例檔可以下載並參考,必填欄位會用紅色標示。)


(2)匯入的部分,在「是否為組合商品」欄位輸入「1」,在「組合明細-條碼」欄位輸入條碼,在「組合明細-數量」欄位輸入組合商品數。

STEP 2 填寫組合商品資料
(1)畫面中有標註*的為必填欄位,其他為根據需求自行選填。

(2)點選「組合商品」後會出現「組合品條碼」、「組合品名稱」、「組合品數量」。

(3)在輸入組合品條碼時,系統會自動帶出相似的條碼(下拉式選單)。
明細裡面使用的條碼,商品屬性需為「單一商品」,
若為「組合商品」則無法建立和出貨喔!

(4)在「組合品條碼」輸入完條碼後,下方「組合品名稱」會自動顯示。
※系統裡不存在的商品則無法建立喔~(因為系統無法識別要出貨的商品是甚麼)

(5)點選「新增商品」即可再新增一個「組合品」欄位供填寫。

STEP 3 完成組合商品建立
輸入完基本資料後,點選「送出」即可完成組合商品之建立。


STEP 4 組合商品之訂單建立
(1)建立一張含有組合商品的訂單,「數量」設定為 50,「單價」設定為 20,「小計」為 1000。

(2)系統會自動拆分,要出貨的商品為:黑、白各 50 個品項。
實際的商品金額,仍保留在組合商品上,這樣在訂單或發票建立時,就不會有進位尾差的問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