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倉儲推薦】高效率倉儲管理術,電商物流最佳選擇!

根據經濟部數據顯示,2019 年台灣電商產值約 2,078 億,2020 年 Q1 台灣電商成長率更飆升到 16.6 %,電子商務迎來高度成長,快遞服務也推動了電商倉儲物流的升級發展。為了響應快速多變的電商環境,企業對物流的敏捷性要求提升,以至於現在越來越多企業選擇第三方倉儲,透過科技技術做好庫存管理、提高揀貨效率與出貨準確率,解決電商物流一路上的疑難雜症。以下將帶你一探第三方倉儲的優勢及提供服務,讓資源妥善的利用,提升公司營運效益。


第三方倉儲是什麼?

第三方倉儲( 英文:Third-Party Warehousing )即簽訂合約後,企業將運送、倉儲等物流活動委託給第三方公司,由第三方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務,用更專業的流程化作業,提升物流效率、減少企業營運壓力及成本。


第三方倉儲的好處

善用資源,創造更大效益

將物流業務交給第三方倉儲,透過專業化的管理,解決淡季旺季面臨的緊缺與浪費問題,提升物流效益。讓企業更專注於發展規劃或經營策略,將資源放在核心競爭力環節。

提升企業信譽

電商時代下,降低消費者等待時間,提升物流體驗為之重要,特別是每年的電商雙十一等節慶,面對海量的訂單,物流效率大幅降低,也默默提高了消費者的退貨數量,對企業帶來負面影響。第三方倉儲接到訂單後,能快速地進行出庫操作,發貨效率高,商品能更快到達客戶手中,提升企業口碑及競爭力。

做好庫存管控,降低經營風險

第三方倉儲透過系統化、智能化的管理,整合資訊分析數據,預測銷售量,讓庫存維持適當數量,即時備貨避免缺貨,加速貨物周轉,為企業降低經營風險。

降低運輸成本

由於第三方倉儲需同時處理不同貨主的大量商品,發貨量大,經過拼箱整合後,具規模效應,從而減少物流費用。

延伸閱讀:庫存管理成本總是過高?老闆都該知道的長久之計—第三方倉儲


第三方倉儲服務有哪些?

雲端控管,即時反應

第三方倉儲利用 SaaS 服務,不受時間地點裝置限制,只要用瀏覽器登入帳號就能馬上使用,展現雲端的高靈活度,即時更新訂單、庫存數量,讓倉庫提供更快、更精準的反應。

API 串接匯入,降低出錯率

第三方倉儲系統透過 API 串連,整合資訊自動匯單,不再需要手動導入資料,避免資料重複性及減少人工鍵入的成本,大幅降低資料錯誤的風險,提升管理效率。

訂單國際條碼標準化管理

引入條碼技術,將訂單、商品利用國際條碼編碼管理,電腦系統直接辨識,準確記錄出入庫情況,降低出貨錯誤率。

全程錄影監控,安全有保障

提供包裝錄影記錄,從貨品檢查到封箱作業,即時錄影且調閱方便,輸入訂單編號就能查看包裝全程,減少消費糾紛。


第三方倉儲推薦|ECFIT:電商零售的後勤供應商

擁有電商營運經驗的 ECFIT,萃取 7 年電商經驗打造的第三方倉儲,最懂電商物流的痛,從進貨作業、庫存管理到出貨規劃,ECFIT 優化倉庫設施佈局,一條龍解決物流瓶頸問題,價格透明化,每張訂單成本不到百元,連電子發票問題也一併處理。智慧化管理大幅提高物流效能,加速出貨流程,幫助企業營收正成長!

推薦閱讀:【倉儲管理】面對倉庫難題,如何做好管理規劃,幫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

瞭解更多關於ECFIT第三方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