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預購留貨機制

ECFIT 貼心的預購留貨機制說明

哪有每個品項都是熱銷的,我們都明白,一定會有一些如如不動的品項庫存永遠充足,而那些熱銷狂賣狂補貨的品項數量常常都不夠,怎麼樣維持先下單先出貨就是電商競爭優勢中要鞏固既有客源的不傳心法。

ECFIT 規劃貼心的功能,智能管理您的訂單,幫助您提高客戶滿意度,在有限的貨量中安排出最佳的出貨策略。

過時的「有貨就出」機制

過去的委外倉庫,只要訂單中有貨就出,沒有訂單先後順序的機制。

把問題簡化,去掉熱銷與否的因素後,假設 A 商品庫存最多有 100;B商品次之 90 ,C 商品庫存最少是 80。假設 1/1 下訂的 100 張訂單,都是 A、B、C 各一個。

1/2 出貨

在1/2 出貨時,可以順利出第 1~第 80 張訂單。
庫存 A : 20。
庫存 B : 10。
庫存 C : 0。

1/2 又接五張訂單 101~105,各訂 2 個 B。

1/3 出貨

【有貨就出模式】將101~105出貨。
庫存 A : 20。
庫存 B : 0。
庫存 C : 0。

開啟了恐怖的無限等貨輪迴!!

如果就是這麼巧,因為只有 A 有現貨,所以 1/3 接單,又接了 10 單各買兩個 A,你又把 20 個 A 都賣掉了,這時候 B、 C 補貨了, 你心想終於可以出了,因為你之前跟 81~100 訂單的客人說只要 補貨到就可以出貨了!沒想到登愣!你的貨況長這樣:

庫存 A : 0。
庫存 B : 100。
庫存 C : 100。

天啊還要不要人活? 這下完蛋了,雖然 B、C 到貨了但是還是無法將訂單出貨,造成客訴跟抱怨~

訂單品項數越多,通常客單價就越高,代表忠誠度越高。我們幫助您鞏固好忠誠度高的客戶。

你需要預購機制來管理訂單!

  • 預購機制超貼心訂單排序,自動依照多個指標來進行智慧配貨~
  • 如果客訴嚴重而需要改變單筆訂單的配貨順序也沒問題!
  • 還有每日理貨缺貨清單,方便您作為叫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