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U 永悅健康宣布收購 iFit ECFIT 部分業務

台灣數位健康品牌永悅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2U)8月31日於SparkLabs Taipei Demoday宣布,將啟動新一輪募資規劃,以M&A(合併與收購)為核心,拓展全球佈局進軍日本與馬來西亞市場。

除了已與日本前三大商社之一簽訂全球合作備忘錄,H2U也與馬來西亞夏普達成策略合作共識,並同步完成iFit愛瘦身與ECFIT部分業務收購。

H2U於2013年成立,以健康照護經驗打造企業健康服務平台,提供企業健康管理服務、健康衛教知識、健檢平台服務、運動健促服務、防疫管理平台等,協助企業累積健康資產與影響力。

H2U集團內擁有年服務120萬人次、佔70%健檢資訊平台市場的「伊克希曼健檢平台」、超過250間企業客戶的員工健康服務「H2U eXpert」、健康媒體《早安健康》與運動社群《運動筆記》。

今(2022)年初,H2U完成8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2.2億元)的募資,由鴻準精密領投,其他策略投資人包含威剛科技、崇越科技、聯合線上、威力德醫檢、展逸國際、旺德賽斯(Wondercise)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以個人名義投資,還延攬深具醫療產業商務洞見的台灣麥肯錫副董事合夥人杜君哲為營運長。

海外佈局是H2U下半年的重點,執行長陳俊嘉表示,今年與日本前三大商社之一簽訂合作備忘錄,另外8月中H2U則受馬來西亞夏普公司邀請,前往吉隆坡參與年度健康生態圈盛會,有機會將產品與服務透過代理進入當地市場。

在台灣市場方面,H2U宣佈將於9月1日起以部分業務收購模式,對瘦身社群iFit(艾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與ECFIT(英特泰斗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相關業務及資產收購,包含既有會員、客戶、員工、產品等都將無縫轉移至H2U旗下,確保會員服務與營運不受影響。

「iFit愛瘦身」品牌成立屆滿10週年,擁有百萬名網站與社群會員,H2U計畫於收購完成後進行會員整合,並啟動品牌重造。H2U也承諾延續服務年資、主動保障iFit原有員工福利等企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