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取貨功能注意事項

更新大綱

本次新增便利達康作為新的貨運方式,只需要填入超商代碼,即可使用超商取貨或超商取貨付款服務。

超商取貨、取貨付款的方式,不適用於「配送時段」欄位,無法指定配送時段。

貨運方式選擇便利達康、輸入超商代碼,如果需要取貨付款則輸入代收金額,即可以開始使用 ECFIT 超商取貨 / 超取付款服務。

程式更新範圍

一、訂單建立匯入

使用 Excel  建立匯入訂單的時候,當貨運選擇超商取貨方式時,系統會檢查您必須要輸入店鋪代碼。目前全家、萊爾富、OK 便利超商是使用便利達康,便利達康對應的超商代碼清單可以在這個網址進行查詢,如果不需要使用超商取貨,可以略過不需要理會。

二、訂單 API 建立

訂單 API  的 logisticsId 將會多一項為「便利達康」,如果需要使用便利達康請填入這個值。並且會新增超商代碼欄位;系統將會檢查如果您選擇便利達康,卻未輸入超商代碼,系統會檢查並且訂單會顯示錯誤訊息為:超商代碼錯誤。如果填寫了超商代碼但貨運方式非便利達康,則錯誤訊息會回傳為訂單貨運方式錯誤。

三、訂單手動建立

您可以選擇貨運方式為便利達康,並且利用超商選擇器選擇好超商。如點選超商選擇器後整個網頁跳到選擇畫面請勿緊張,選擇完畢後會跳回來,已經輸入的資料不會消失。

四、訂單循環

1. 訂單建立時會檢查店家是否存在,若店鋪代碼錯誤、店鋪代碼關店或轉店,都會變成訂單錯誤。

2. 訂單建立完成後,只要未出貨,每一天都會重複檢查店鋪是否有關店或轉店情況,並新增「預定關轉店」狀態,此狀態為擱置,不會被轉為理貨單。請使用訂單修改功能進行店鋪代碼修改。修改完畢後下次檢查即可脫離擱置變為正常訂單。

建議每天檢查「預定關轉店」狀態的訂單,並且進行店鋪重選動作,以免延遲出貨喔 !

3. 還未進到理貨單的訂單,訂單修改可以修改店鋪代碼。

4. 訂單明細不可以變更,如果想要變更訂單明細需要將訂單結案重新建立。

5. 到店後,ECFIT 會寄出到店簡訊到消費者的聯絡電話,使用此服務者必須要填寫正確的手機號碼在消費者連絡電話欄位。

五、便利達康出貨說明

1. 為配合便利達康,物流單成立後,於隔日送達集貨中心。週五無法出貨,倉庫會協助撿貨包裝,並在周一配送至集貨中心。

2. 由於便利達康店鋪狀態確認必須在離峰時間操作,目前所有便利達康訂單都不可接受除 3AM 轉檔批次以外的轉理貨單批次,敬請見諒。

3. 查件方法:便利達康一樣會有在訂單明細中,右下角出現包裹追蹤碼,可以同步到目前最新的投遞狀態。

4. ECFIT 採用大物流直送方式,由便利達康指定的大物流公司再去配送到各個店鋪。目前從 ECFIT 出庫後配送到店鋪時間最快為三個工作天,這期間都不會有物流配送狀態更新,請在三個工作天後仍然未有到店通知的情況下才使用 LINE 與 ECFIT 客服人員聯繫~

5. 到店後店鋪可保留七天自然天。若未領取則會退回 ECFIT(將視為拒收棄領處理)。

6. 包裹若有遺失,可以進行申訴。請您確實填寫訂單總金額,便利達康將依照訂單總金額核定賠償金額。賠償金額有上限每包裹為四千元。若訂單總金額為零,ECFIT 將無法受理賠償事宜。

詳細物流出貨說明請參考便利達康物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