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管理系統】選擇 WMS 系統倉儲管理好幫手,掌握市場先機

倉儲工作""

WMS是什麼?工業 4.0 興起,促使傳統產業開始與新興科技融合,網際網路和數位技術改變了顧客的購買方式,也影響了市場的供應鏈。對零售業而言,現代「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必須透過 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 倉儲管理系統 (WMS),才能系統性的將倉庫收貨、發貨、補貨、撿貨等,包括貨保存管理一次做到位,解決倉儲管理的棘手問題。將資源做到有效配置、強化倉儲管理流程,最終改善企業效率。


為什麼企業需要 WMS 倉儲管理系統?

倉庫管理系統(WMS)是一個為管理倉儲物流設計的電腦軟體系統,它對倉庫內的各類資源進行存放空間的規劃、組織、引導與控制,並對貨物的存儲與移動(入倉、出倉、倉內移動)做適當的即時管理。在現今彈性多變且多通路的實現經濟中,物聯網的使用者都希望能隨時隨地購買、取貨和退貨。為了能即刻滿足此需求,企業需要能夠使用最佳化的倉儲管理系統快速進行回應。


倉儲管理的特色

完善的管理制度,才能讓企業的資訊符合一定的標準。以 ECFIT 第三方倉儲為例,採用「先進先出」管理:在簡化物料撿貨流程、提升庫位使用率的同時,保持物料調撥彈性、減少滯料積壓的狀況發生,降低企業成本支出。

透過盤點規劃,減少撿貨的時間成本,從源頭供應商開始,彙整報表、提升管理的準確性跟即時度,也就是俗稱的「料帳一致」。協助企業扎穩資材、倉庫智慧化基礎,增加市場競爭優勢。


倉儲整合優點有哪些?

運用無線 PDA 可任意移動作業的特性,進行商品上下架作業、撿貨、備貨、出貨、盤點,提升倉儲人員工作效率與資料正確率,可有效改善傳統紙本操寫運作管理問題。如進出貨耗時、操寫錯誤、人員效率不彰、庫存數量錯誤、儲為運用不佳等。

(延伸閱讀:TeSA選書|ECFIT: 電商零售的後勤供應商 |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以 ECFIT 倉庫管理流程為例,系統優化的好處

倉儲管理系統""

進貨模式彈性

件、箱、板入,可配合每種商品、每次進貨條件調整,免去採購煩惱。

數位化管理

傳統倉庫資料導入電腦,庫存資料即時正確、料帳同步。

庫存動態盤點

隨時隨地透過雲端監控,查看庫存貨品即時包裝狀態、進出貨量異常,有效控制存貨及訂單。

條碼管理

縮短訂單處理時程、提高出貨正確率及顧客滿意度,同時節省人工成本、提升效能。

先進先出原則

規劃貨品進出順序,提高貨品週轉率。降低滯料積壓成本,達成企業最佳儲位空間使用率。

材積計算倉租,經濟實惠

依實際所使用的料架材積來計算,倉租成變動成本,隨進出貨量浮動,用多少、倉租多少,最划算。

簡易資料交接

完整簡易的操作模式、報表自動化輸出,加快新進人員的上手速度。

倉儲管理系統""

智慧倉儲服務有什麼不同?

API 串接匯入,精準揀貨

可使用 API 匯入訂單,並由出貨系統輔助,撿貨、分貨、包裝以國際條碼作為依據,系統自動辨識媒合,減少人為錯誤、降低人工、提高正確率。

包裝、覆核全程錄影技術

以訂單編號搜尋包裝錄影紀錄,從訂單品項、數量檢查、緩衝包材到商品到齊封箱,即時錄影且調閱方便,為企業提供最佳的效率與品質。通過智慧撿貨的管理方式,減少消費糾紛。

線上平台

一般基本的 WMS 幾乎都是靜態紀錄作業模式,ECFIT 還多提供了電腦輔助撿貨系統(CAPS),可以「多工作線同步運作」,動態且即時回傳理貨狀態、掌握各項資訊,輕鬆線上完成。


7年經驗淬鍊打造,ECFIT 第三方倉儲|電商倉儲 智慧首選

對電商業者來說,ECFIT 提供的就是從商品、訂單、發票、撿貨、理貨、驗證、物流等工作項目的整合與流程一條龍服務。簡單來說,從商品品號誕生的那一刻起,到進貨、銷貨、倉儲、撿貨、理貨、出貨,甚至電子發票以及簡易的實體門市 POS,全部可以在同一個系統下完成,再也不需要跨系統跨平台處理,不但能顯著增加效率,更可減少不必要的人事支出和出錯的補救成本。

想知道更多第三方倉儲的優勢,快上第三方倉儲服務|一站式電商 CRM 平台聯絡我們!

相關閱讀推薦:【倉儲管理】面對倉庫難題,如何做好管理規劃,幫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